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習慣不改…嚴重會心悸、偏頭痛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曾遇過,手都抬不起來的病患,邊復健邊玩電腦。簡文仁搖頭歎,這類病患「永遠不會好。」如果不改變,再多治療復健,痠痛也永遠不會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孫茂峰表示,治療可治本,但還是得改變生活習慣,才不會復發。

簡文仁表示,姿勢不良、長期使用,是造成3C症候群主要原因,患者常見症狀有頸部、手肘及手指痠痛,嚴重者更可能導致扳機指,及俗稱「滑鼠手」的腕隧道症候群。

以常用電腦的上班族為例,坐姿不良,頭頸容易向前傾斜,產生「猿人症候群」。簡文仁說,就向猿人一樣,頭部不知不覺向前傾。

3C族只是頸肩、手肘痛而已?那可不一定。孫茂峰說,這類長期痠痛,還會引起「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疼痛會沿著神經,散布至身體各角落,有可能造成心悸、胸悶、偏頭痛。

簡文仁表示,預防最好方式是,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最好每廿分鐘休息兩分鐘,或換個姿勢;平常可訓練肌肉鍛鍊,體能較好的人,自然不容易痠痛。

如不得不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簡文仁說,可放鬆肌肉、按摩、拉筋緩解疼痛。孫茂峰表示,睡前泡十五分鐘熱水,促進血液循環。

復健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