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化解自殺危機 社區藥局來幫忙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統計,100年度南市自殺未遂者達2106人次,自殺死亡者有316人。衛生局廣邀123家社區藥房加入珍愛生命公益大使,擔任守門員角色,並在自殺熱點水域設警示牌,「自殺行為高達95%是一時衝動」,市長賴清德說,如果有人適時關懷與協助,就能有效降低自殺憾事。

衛生局分析,南市自殺未遂以吞服安眠藥及鎮靜藥者佔31.2%,排名第一;自殺身亡者則以跳水自殺最多,有31人,佔10.5%。南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翁國雄說,有次遇到鄰居夫婦吵架,妻子要來買安眠藥,他見狀改以營養劑替代,當事人還抱怨「沒有效」,但適時化解了婦人自殺的危機。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衛生局與站在第一線的社區藥局合作,共有123家藥局加入,每年接受至少2小時自殺防治教育訓練,衛生局還為汽車旅館工作人員上課,利用送茶水機會,趁機觀察精神有異的投宿者。

同時,在24個自殺熱點水域設置「珍愛生命」警示牌,寫著「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有無限的希望,就是最大的財富」勵志語,林說,希望能降低當下自殺的衝動。

賴清德說,市府打拚,南市一年人口增加3000多人,但自殺身亡就有316人,實在很可惜;他鼓勵民眾抱持三多,就是多聽(多打聽、多吸收資訊)、多問(有疑問就提出詢問與討論)、多說(說出自己的困難,紓解鬱卒情緒),並對身處困境的人及時伸出援手。

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預約專線3352982、6377232,另衛生署提供24小時免費的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讓心情鬱悶者找到紓發情緒的出口。

自殺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