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天生焦慮爆發 台南老司機駕車突恐懼就醫

台南50歲王姓男子長年開車送貨,近幾個月來上了高速公路,感到特別緊張,甚至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就醫被診斷出是天生體質焦慮,駕駛恐懼症上身。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精神科醫師顏嘉男今天指出,王男在台南開設包包皮件專賣門市,長年往返高雄及台南間送貨,近幾個月開車上高速公路,突然感到緊張,甚至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尤其在空曠遼闊路段特別嚴重,只好改駛平面道路。

醫師發現,王男開車經驗超過20年,50歲才出現症狀,應該是天生體質焦慮造成的駕駛恐懼症,經過治療後,王男症狀已有明顯改善。

顏嘉男表示,恐懼症是一種對特定情境或物體產生非常不合理的極度害怕,即使當事人知道這些情境不危險,也會感到害怕;社交恐懼症和空間恐懼症是恐懼症中較為複雜的症狀。

駕駛恐懼症屬於空間恐懼症的一種,常見原因包括曾發生過危險駕駛事故,造成創傷壓力症候群,及當事人有空間恐懼症。但只要就醫接受適當的認知行為治療、訓練放鬆技巧及藥物治療,都可達到相當程度的改善。

恐懼症 壓力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