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養生保健 「健康誌」當指南

【聯合報╱李張亞英/嘉義市】

很多人愛看聯合報,尤其是「健康版」,是有原因的,因為大家都希望「健康」,怕生病。健康版所刊登的文章,均為醫界一時之選,至理名言。

當得知「健康誌」出版,接受讀者預約,我迫不及待訂購。金黃色的封面,令人愛不釋手,內容豐富,值得一讀。

名人的一句話:清晨做完「床上運動」再下床。以前我都是睜開眼睛,連忙往廁所衝,讀了醫師叮嚀,會在床上做簡單的運動,再下床蹲廁所。或許只有小解,但喝杯溫開水,走30分鐘然後再進去,就會排便。早上排便,等於「排毒」,將「宿便」排出,渾身舒暢,否則,很難受,甚至坐立不安。

要排便順暢,多喝水,每天要兩千cc,我都是喝了水,馬上去廁所。每天五蔬不可少,少鹽、少油、少糖;我不吃油膩食物,愛吃素食,因為血糖偏高,忌吃白米、白糖、白麵。我喜歡走路,去的地方走路可到,就不坐車,因此,不僅身體硬朗了,也省了車錢。

我很認同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的一句話:「沒有任何一個工作,值得你用生命去換。」

我年過七十,什麼都不想,唯有健康的身體最重要,MY健康誌,是指南、老師。

排便 運動 宿便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