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慈濟志工篇/生命悲歌 化作志工之愛

元氣周報

林葉坎坷的生命經歷,讓她更能設身處地安慰病人。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林葉坎坷的生命經歷,讓她更能設身處地安慰病人。 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謝恩得/報導,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曾經,她困在前半生悲傷的際遇裡;現在,她是大林慈濟醫院的快樂志工,10多年來在醫院陪伴無數病痛的人,更原諒早年讓她悲傷的人與事。

養女生涯 曾經不堪回首color="0074ad">

大林慈濟醫院志工林葉女士,今年57歲,前半生的悲凄境遇不堪回首,其中長達50年時間,她得忍受著不明原因的全身性痠痛。她回憶,幼時被送人做養女,可愛的小女娃原本備受寵愛,但6歲那年突然出現莫明疾病,不僅變得無法走路,也不能自理大小便。

「那時甚至好幾回來不及爬到廁所,已拉得滿地都是。」林葉說,這對她幼小的心靈已夠難堪,但接下來,還有一陣打罰等著她,自此之後,全身痠痛從此伴隨著她至今。

丈夫離家 崩潰好想自殺color="0074ad">

林葉回憶,家人雖然四處求神問卜和找偏方,長大後也看了許多醫師,還去改運,但全都沒效。結婚後,不明病痛仍持續,但林葉為了家庭都忍了下來,沒想到命運的考驗還沒結束,她先生認識酒家小姐後,甚至離家不返,讓她幾乎崩潰,好幾次吃安眠藥想結束悲苦的一生,她說,「那段日子過得非常漫長」。

因緣際會下,林葉開始當慈濟志工,身邊有許多師姐陪伴、支持她,但回首來時還是很難過,有次又吃安眠藥想自殺,夢中聽到師父安慰說:「一切都過去了。」她自此警醒,不再想輕生,雖然心情還是陰鬱,但更投入醫院志工後,林葉看到「病人比我更苦」。

生命經歷 學會將心比心color="0074ad">

林葉雖然不識字,但生命經歷豐富,讓她更懂得將心比心,知道如何安慰病人與家屬,也多次勸阻想自殺的民眾。林葉提到,有位婦人在腫瘤病房照顧先生,每天都在擔心先生的病情,後來先生病逝,婦人還被親友責怪是「掃把星」,林葉適時貼心的關懷和安慰,才讓婦人走出陰霾。

原諒他們 也是原諒自己color="0074ad">

「在醫院照顧許多病患和家屬,我體會到要把握人生、及時行善。」林葉說,在陪伴病患的過程中,除了獲得各方稱讚和感激,她也放下心中的怨恨,逐漸原諒她先生。即使當年曾遭養父母毒打,林葉還是照顧生病的養母,固定寄錢給養父,養父往生前跟其兒子們說:「林葉是最孝順的女兒」。

志工生涯開啟林葉生命中的快樂之窗,即使後來搬到高雄,她幾年來持續搭車到大林慈濟醫院當醫療志工,而且每次都待十幾天,已經累積4000多小時的服務時數,在該院志工排前3名呢!

※「復原力」專題》

‧幸福小館篇/走出生命幽谷 用食物製造幸福
‧幸福小館篇/養生好料理 香包飯怎麼做﹖
‧好康店篇/走出喪妻之慟 返鄉推動健康飲食
‧好康店篇/小S的公公 呼朋引伴支持
‧慈濟志工篇/生命悲歌 化作志工之愛
‧慈濟志工篇/80歲志工貴枝嬤 要做到不能做
‧復原療效篇/誘發血清素分泌 人人都有復原力
‧復原療效篇/5大關鍵 訓練大腦皮質
‧復原療效篇/量得出來 壓力有多大
‧復原療效篇/好書推薦 遠離悲傷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自殺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