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OB篇/坐鎮34年 從老爸帶到兒子

元氣周報

你能想像有人在社團裡待了超過30年?成大山協就有這樣的人,他是做了34年指導老師的李增昌。 
圖/OB阿寶提供
你能想像有人在社團裡待了超過30年?成大山協就有這樣的人,他是做了34年指導老師的李增昌。 圖/OB阿寶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張幼芳/報導】

你能想像有人在社團裡待了超過30年?成大山協就有這樣的人,他是做了34年指導老師的李增昌。

堪稱「鎮社之寶」的李增昌從民國65年擔任指導老師至今,學生來來去去,只有他不動如山。指導老師不只審簽登山計畫書,學生修機車被敲竹槓找他,課業二一了找他,爬山出事也靠他調度指揮。

在社團看學生爬山,爬著爬著變牽手,他見證不下20對;再下去,第二代都來了。「有次我看登山計畫,碩一的黃俊嘉聯絡人上寫著黃守信,我想,這不是我以前登山的學生嗎?果然一問,真是他兒子啦!」

畢業6年的張家瑋描述李老師「包山包海」,帶著問題找他,「常常愁著臉進去、笑著臉離開…不過也不是每次都能笑,如果感冒了,馬上會被叫上推拿床,老師拿出10元硬幣免費刮痧,讓你臉開始嚴重扭曲…」。

12月31日是李增昌60大壽,在校生及OB月中暖壽,送上六層大蛋糕,從沒拿過指導費的李增昌笑說:「為了讓學生回來還可以看到熟面孔,我這個老賊還要繼續做下去!」

※「熟年情誼」專題》

‧OB篇/30年不是距離 一起來爬山
‧OB篇/坐鎮34年 從老爸帶到兒子
‧清韻篇/26年歌聲傳續 興趣變公益
‧清韻篇/民歌當紅娘 小愛化大愛
‧儀隊篇/瘦身耍槍 祖母綠一樣嗆
‧儀隊篇/練儀態、練臂力 防護更不能少
‧樂團篇/醫師樂團 沸騰中年熱血
‧樂團篇/熱情回來了 人生考驗卻更多
‧效用篇/「你有, 我也有」 社團也是懷舊治療
‧效用篇/同學會 最怕回憶變壓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