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四肢僅一肢健全 女生左手萬能

四肢僅左手健全的樹德科技大學女生張簡宜萍,左手打字飛快,殘而不廢。 記者王昭月
四肢僅左手健全的樹德科技大學女生張簡宜萍,左手打字飛快,殘而不廢。 記者王昭月

【Upaper╱記者王昭月】

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二年級學生張簡宜萍,出生時雙腳無趾,腳掌如蹼,右手也萎縮得只剩半截,僅左手功能健全。雖然獨臂,她的左手做什麼事都難不倒,也已考取3張證照,活出生命的光彩。

脫去鞋襪,張簡宜萍大方露出長得像鴨蹼的雙腳以及只剩半截的右臂,她說,出生時自己的手指、腳趾都沒長出來,雙腳還伸不直,無法行走,直到3、4歲還在地上爬,後來是在右手臂不斷動手術、雙腳打石膏治療,才會走路。

19歲的張簡宜萍不會因四肢殘疾而自怨自艾,反而更積極訓練左手,讓左手萬能。坐到電腦桌前,她的左手在鍵盤上「飛舞」,1分鐘可輸入51個中文字,比起正常人一點也不遜色。她說,「小時候常被人家笑『沒手的』」,不過嘴長在人家身上,不理他們就好,「雖然我比正常人還來得不一樣,但可以用樂觀心情面對一切」。

張簡宜萍在學校加入身心障礙學生組成的「向日葵家族」,目前擔任副社長,雖然自己手不方便,卻是其他身障學弟妹的「好幫手」。

身心障礙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