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音樂治療 語障小宣開口了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3歲小宣出生時,罹患先天視網膜病變,眼睛只能感覺到光線,還有語言障礙,而且一碰她就尖叫,1年多前接觸到音樂治療,小宣變得會說話、撒嬌,還會主動問好,她的母親說,音樂打開的女兒的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天成立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兒童發展與行為科主任郭煌宗說,有溝通障礙、行為困擾或情緒障礙的孩子,無法表達自己的感受,透過音樂、美術等藝術治療,幫助孩子找到表達的方法。

國內藝術治療價格不低,健保也不給付,平均每小時收費上千元,對家長負擔不輕,兒童慈善協會長期關注特殊兒童的藝術治療需求,撥款贊助該中心,只要醫師認為需要藝術治療,低收入戶兒童將補助全額治療費,中低收入戶補助50%費用。

音樂治療師謝學恕說,小宣剛接受治療,根本不理人,而且一直在哭,第四次才有反應,治療半年後懂得用音樂回應,開始願意表達。小宣母親說,以前連爸爸碰她,都會大聲尖叫,但音樂就像鑰匙,打開女兒的心,現在在家會撒嬌、說話,還會跟家人說「我愛你」。

健保 視網膜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