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病友跳花朵舞 復健更有效喔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精神醫療中心,上月起將枯燥的早操改為輕鬆的熱歌勁舞,利用舞蹈活絡住院病患的肢體,也能建立自信心,推行1個月,不少病患例行性職能治療復健都有進步,為恭醫院副院長張敏說,醫護人員將再排練新的舞蹈帶動唱,病患有新鮮感,進步更快。

「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每天上午9時,為恭醫院精神醫療中心日間病房患者和醫護人員迫不及待到大廳集合,隨著伍佰熱情的搖滾音樂起舞,每次10分鐘的舞蹈健身,不僅讓病患活動筋骨,醫護人員也為一天工作暖身。

副院長張敏說,醫護人員希望治療過程中增加病患自信心,編排簡單的動作伸展四肢與關節,由醫護人員帶動舞蹈,一開始病患很害羞,肢體也顯僵硬,多次練習後病患不再怯場,動作比醫護人員還熟練,連探病的家屬也跑來一起跳。

跳了1個月下來,病患從事例行性職能治療復健也明顯進步,病患肢體靈活不少甚至瘦身,變得有自信,醫護人員也和病患感情更親密,指導病患規律服藥輕鬆許多。

張敏說,醫護人員正積極編排新舞蹈,讓病患保持新鮮感,未來希望能安排精神病友到社區、老人安養機構表演,或參加競賽活動,展現訓練成果也讓精神病友能接觸人群,早日回歸社會。

復健 瘦身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