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舉升溫婦人緊盯新聞 焦慮失眠吃不下就醫

彭成隆醫師建議,每天適量接受選舉相關新聞即可,多留時間給自己和家人,才能減輕選舉症候群的症狀。圖/大千醫院提供
彭成隆醫師建議,每天適量接受選舉相關新聞即可,多留時間給自己和家人,才能減輕選舉症候群的症狀。圖/大千醫院提供

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愈來愈近,苗栗縣66歲陳姓婦人每天盯著電視、報紙關心著選舉狀況,聽到身邊友人議論她支持的候選人,就容易生氣、不開心,整個人變得焦慮、緊張、失眠且吃不下,家人發現不對勁,趕快陪她就醫,在醫師協助下已漸漸回復正常生活。

苗栗縣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南勢醫院精神科醫師彭成隆表示,「選舉症候群」泛指重大選舉時,民眾因感受到選前焦慮、情緒過度高亢、易被激怒,以及選後因支持者落選導致失落、憂鬱或是憤怒的情緒,這些心理狀態容易引發失眠、焦慮、心悸、緊張,甚至食慾變差等狀況。

彭成隆建議,要避免因選舉症候群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每天適量接受選舉相關新聞或資訊即可,尤其睡前要預留半小時到1小時躺在床上放鬆,讓自己遠離選舉的激烈情緒,逐步改善睡眠品質;此外也可藉由運動、戶外踏青等活動轉移生活重心,釋放緊張情緒與壓力。

他指出,通常選舉症候群在選後多會逐漸緩解,如後續仍有憂鬱、憤怒、失眠、焦慮等狀況,可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改善上述症狀並維護生活品質。

焦慮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