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自殺頻傳/焦慮時 按壓勞宮、神門穴有助舒緩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職場壓力與員工心理健康問題近來因自殺事件頻傳而受到重視。北市聯醫林森院區中醫師林恭儀建議,感到焦慮時,不妨多按壓勞宮穴與神門穴,舒緩當下的緊張、不安,或許有助減少一時衝動的行為。

儘管自殺的因素未必是一時衝動,尤其一個龐大企業頻傳的自殺問題可能更加複雜,中醫師林恭儀表示,按壓穴位確實有助改善當下的緊繃與不安感,當下的緊繃感舒緩了,或許思慮可以更周全。

舒緩緊繃感的穴位中,有些易找易按壓。醫師指出,例如掌心附近的勞宮穴(手指向掌心彎曲,大約是中指碰到俗稱生命線處的紋路處,或握拳,以中指及無名指,屈向掌心,在兩指尖之中間的位置),平時可多按壓;另手掌小指側往下,靠近手腕處則有手神門等穴,往下兩條筋中間則有內關穴。耳穴運用則是以耳神門最為常見,拉拉耳朵上緣,常觸及此穴。長期睡眠不好,也可以常按壓這些穴點。

對於台灣本地企業對員工壓力的疏導,北市衛生局針對企業組織亦開發出職場的「安心服務」,邀請資深心理師及相關專業人員,提供企業主管及領導階層如何提昇員工心理健康的專業建議,教導企業在高壓力環境下如何使員工感受到關懷及做好心情調適。企業雇主及員工若有需要可電北市政府社區心理衛生中心:3393-7885,或北市衛生局:1999轉7162、7101。

SOS!自殺防治 諮詢求助管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自殺 中醫 神門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