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聽音樂起雞皮疙瘩?英研究:這種人較樂觀健康

健康報網


圖/ingimage

據英國《獨立報》9月13日報導,新研究發現,聽音樂的時候起雞皮疙瘩是健康生活狀態和快樂心態的一種積極表現。

今年夏天,哈佛大學研究員馬修薩克斯和牛津大學教授羅賓墨菲領導名為Barclaycard的研究,評估了測試對像在觀看現場音樂會的反應。100名參與者佩戴著監控設備觀看雷丁利茲音樂節,研究人員分析了參與者對音樂的生理反應,同時還進行了一系列的心理測試,確定經歷了一個“起雞皮疙瘩的時刻”對一個人意味著什麼,探討起雞皮疙瘩是否與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和性格有關。

調查結果顯示,55%的英國人在觀看現場直播時可能會起雞皮疙瘩,最容易出現這一反應的時刻是樂聲想起的第一分鐘內。女性更有可能對現場音樂表現出情感反應,55%的女性參與者感到雞皮疙瘩,而男性的這一比例為46%。研究發現,那些隨著感情的波動容易起雞皮疙瘩的人更有可能與他人建立更牢固的關係,在他們的一生中更易獲得高水平的學術成就,並且身體狀況健康。

研究人員的發現,在那些在現場音樂表演中起雞皮疙瘩的人當中,66%的人說他們的情緒更積極,而在那些沒有起雞皮疙瘩的人當中,這一比例為46%。那些在音樂節期間至少起過一次雞皮疙瘩的人更有可能把自己描述成“令人愉快”的人。此外,有這一反應的人也更有可能表示自己情緒樂觀,整體身體健康狀況處於最佳狀態。

牛津大學的研究員羅賓墨菲解釋了這項研究如何讓研究小組有機會更細緻地探索“雞皮疙瘩現象”。他說:“研究結果首次揭示了人們在起雞皮疙瘩時所具有的不同性格特徵。有證據表明,參與現場娛樂活動和起雞皮疙瘩對我們整體的幸福感和情緒都有影響。”

聽音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