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景氣壞 每5人有1人失眠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讓許多人寢食難安,調查發現,國內罹患慢性失眠人口2006年為11.5%,今年卻大幅增加至21.8%,整整多了一倍,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飽受失眠之苦。失眠主因正是經濟壓力。

台灣睡眠醫學會每三年執行一次「國人睡眠趨勢調查」,署立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李信謙分析近九年資料,認為國人失眠問題越來越嚴重。以今年為例,已有六成國人曾有過失眠症狀,比三年增加許多。

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杭良文認為,台灣地區慢性失眠症人口大幅成長,主要原因來自金融海嘯造成的經濟不景氣,以及高居不下的失業率。

分析慢性失眠的年齡及失眠原因,45歲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45歲以下的失眠患者大都因為經濟、工作及家庭等壓力沈重,但45歲以上者失眠,就與慢性疾病有關。

調查發現,三高患者罹患慢性失眠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失眠盛行率達37.9%,糖尿病患則有31.7%,高血壓患者則有28.7%,都明顯高於平均盛行率的21.8%。李信謙建議,有失眠因擾的民眾應依照醫師的建議,適度且正確服用藥物來幫忙睡眠,不用擔心服用藥物會依賴成癮。目前安眠藥物安全性極高,副作用低,只要遵照醫師指示,都可改善失眠問題。

【2009/12/0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失眠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