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刺激足底反射區 放鬆神經助好眠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現代人常見失眠、夜晚睡眠品質差問題。三軍總醫院護理部副護理長李佳晏表示,改善失眠可以試試足部按摩法,對手、腳的本體施以壓力刺激,反映於身體特定的器官系統,達到身體恢復重建、代謝平衡、減低壓力、放鬆與舒適感,促進睡眠品質。

李佳晏表示,睡眠是促進身體健康的關鍵,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免疫力。當睡眠不夠時,人體容易生病及注意力降低,也可能出現情緒調節、控制能力較差的現象,因此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身心疾病的恢復。

夜晚睡眠差、失眠的人,可以試試腳底按摩,李佳晏表示,腳底有全身反射區,刺激反射區能放鬆神經,幫助好眠。

足部按摩的手法,一般而言,以左腳為優先,單側的按摩時間約為15~20分鐘。按摩的方式為:先在每一個趾頭按壓,並以由上往下的方向,依序按摩腳的內側、外側,再到腳背及腳底,最後由腳趾頭順著足背直到腳踝做一舒緩按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