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睡覺前滑手機 失眠機率大幅提升

在幾乎「人手一機」的現代,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今年國發會統計,國人每天使用手機平均約3.5小時。然而許多人不知道,其實睡前滑手機和睡覺不關手機,都有可能造成淺眠或失眠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學者Arne Lowden做了雙盲研究,並將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Bioelectromagnetics」,研究結果顯示,48位平均28歲的受試者,在為晚上7時30分至10時30分這三小時間接受手機電磁波暴露後,睡眠腦波呈現了熟睡期減少12%、淺睡期增加4%和進入深睡期的前置時間拉長的結果。

另外一篇由比利時學者Liese Exelmans研究844位受試者,並將研究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Social Science & Medicine」,該研究也指出,睡覺時使用手機會降低睡眠品質、增加失眠問題和讓白天疲倦。

失眠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找出原因並從根本預防。如果有失眠問題,剛好又是重度手機使用者,建議除了調整生理作息、白天規律運動和避免睡前喝咖啡和茶之外,睡前應盡量避免使用手機,睡覺時也記得將手機完全關機,以免干擾睡眠品質。

失眠 睡眠品質 電磁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