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研究:孤獨比肥胖致命 早死風險高5成

美國研究發現,孤獨的人比肥胖的人早死。
美國研究發現,孤獨的人比肥胖的人早死。
圖/ingimage

根據研究,孤獨比肥胖更致命,應被視為一項重大公共衛生危害;這是歷來針對這項問題的最大規模研究。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美國研究人員彙整218項有關社會孤立和孤獨影響健康的研究,研究對象多達近400萬人。

他們發現,相較於社會連結良好者,孤獨的人早死風險高出50%。相比之下,肥胖導致人在70歲前死亡的風險約高出30%。

研究主筆、猶他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郝特-朗斯達(JulianneHolt-Lunstad)說,人們應該為退休後的經濟和社交生活做準備,因為對許多人而言,工作場合是他們最大的友誼來源。

她說:「社交被廣泛視為人類基本需求,對安康和生存至關重要。」

郝特-朗斯達說:「極端案例顯示,接受監護式照顧的嬰孩若缺乏與人接觸,不僅難以成長茁壯,死亡風險也較高,事實上,社會孤立或單獨監禁經常成為一種懲罰。」

根據「終結孤獨行動」(Campaign To EndLoneliness),約有17%的老年人與朋友、家人或鄰居見面的頻率一週不到一次,有1/10的人一整個月都不會與任何親人碰面。

這個慈善機構最近調查發現,2/5的老年人,即大約390萬人,電視是他們的主要陪伴者。

英國地方政府協會(The Local GovernmentAssociation) 去年說,孤獨應被視為「重大健康問題」;慈善機構Age UK聲稱這項問題摧殘100多萬名老年人的生活。

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最近研究發現,孤獨的人罹患中風心臟病的風險高出約30%;這兩種疾病是英國兩大死因。

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仍不明,若干研究人員認為,這僅是因為較少人發現一個人生病或鼓勵他們照顧自己的健康。

不過,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發現,缺乏朋友與導致中風和心臟病的凝血蛋白濃度增加有關。

肥胖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