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研究:戶外多賞鳥看樹 有益減輕壓力防憂鬱

研究:戶外多賞鳥看樹 有益減輕壓力防憂鬱
研究:戶外多賞鳥看樹 有益減輕壓力防憂鬱
圖片/ingimage

端午假期戶外踏青,根據英國研究,戶外活動多賞鳥、看樹能減輕壓力,甚至讓人不易罹患憂鬱症。董氏基金會建議民眾,種植花草能創造綠色環境、或飼養在會鳴叫的鳥類,遛鳥能增加戶外走動機會,有益心理健康

研究由英國艾希特大學、鳥類學信託基金會、昆士蘭大學進行,研究270多名不同年齡、收入及種族的參與者,於3個地區進行鳥類數量調查,在控制貧困、家庭收入、年齡等因素後,發現參與者無論住在都市或郊區,僅住家附近能賞鳥、灌木及樹就有益心理健康,與心理狀態間存在正相關。

但相對前一周少外出者,研究發現易有焦慮、憂鬱現象,且情緒和壓力水平與參與者下午時段觀看的鳥類數量有關;研究認為,影響心理健康因素與人鳥間互動有關。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林家興表示,研究顯示,無論鳥、花草樹木種類不同,都可紓解壓力、焦慮和憂鬱。若要維持健康心理,應多接近大自然,能綠化自家庭院或至公園綠地,也需各縣市增加社區公園綠地面積等。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民眾初期選擇種植物舒緩壓力,可選萬年青等易種植住,避免屢次栽植失敗引起沮喪感,在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也可聽聽蟲鳴鳥叫有益身心。

憂鬱症 心理健康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