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她忙如陀螺 嘴破9個洞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彭宣雅】

小曼是三個小孩的媽,最大的孩子上小班、最小的孩子才9個月大,每天忙著照顧三個年幼子女,讓她忙得像陀螺似的,整天圍著孩子轉,白天要處理家務、打掃、打理三餐,晚上還得餵奶,讓她幾乎連休息時間都沒有。

這幾天,小曼直覺嘴巴內有點痛、好像出現傷口,原本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咬到,但過了幾天,嘴破一直沒有好轉,反而又出現其他新傷口,但她覺得應該是自己沒有睡好、火氣大,才導致嘴破,仍然不以為意。

沒想到嘴內的口瘡越來越大、越破越多,小曼照鏡子算了算,竟然大大小小有9個口瘡,不僅說話困難,連喝水、吃飯都疼痛不堪;小曼先生說,可能是她太累生病了,她才驚覺,口瘡破洞可能是身體健康出問題。

正好遇到小曼媽媽來探訪,提醒她要多吃冬瓜、絲瓜、火龍果等「涼」的食物,可以減緩火氣大,還幫忙她帶小孩,讓小曼好好睡個覺;有朋友推薦她擦西瓜霜、噴些口內用藥粉,可以讓口瘡好得快一些,但想到藥物是用在嘴巴內,小曼不敢嘗試,只想等待口瘡自己痊癒。

但口瘡非常痛,有時痛到頭皮發麻,還因此讓她脾氣變差,有時忍不住還會把情緒發洩到家人身上;這次的口瘡爆發,前後至少長達半個月才好,且過程非常痛苦,會不停流口水,也無法正常說話、吃東西,讓她痛苦萬分。她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長出這麼多口瘡,有沒有藥物可讓口瘡快快好?

【2014/08/10 聯合晚報】

口瘡 嘴破 火氣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