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起床手腳紅熱痛 當心免疫系統出問題

醫師表示,近期寒流來襲、天氣濕冷,類風濕性關節炎疼痛症狀會加劇,患者平均增加1至2成,呼籲民眾起床時若發現手腳關節處紅紅的一塊,壓下去有熱、痛的感覺,應及早就醫。

壢新醫院過敏風濕科醫師楊宗翰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自體免疫機能失調的疾病,好發年齡約為30至50歲,其中女性發病機率比男性高出3倍。

楊宗翰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時會產生發炎反應,長期下來會導致關節受損變形,而且發炎因子會影響到全身,若不治療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近期寒流來襲又下雨潮濕,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疼痛狀況也會加劇,楊宗翰說,低溫時人體血液循環較差,發炎性物質會累積在關節中引起疼痛,尤其一大清早氣溫特別低,疼痛症狀也會特別明顯,以這一波寒流為例,門診患者約增加1至2成。

楊宗翰呼籲,民眾一早起床如果感到手腳關節疼痛、僵硬、腫脹,關節皮膚紅一塊,用手壓會有熱熱、痛痛的感覺,起床沒多久又好了,這樣的狀況持續約3週就應儘速就醫,及早確診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