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疑喝基改豆漿過敏 男長疹發癢難耐

顏姓男子有易過敏體質,近月來身上莫名長出小疹皰,醫師懷疑是喝基改豆漿造成。
顏姓男子有易過敏體質,近月來身上莫名長出小疹皰,醫師懷疑是喝基改豆漿造成。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60歲顏姓男子有過敏體質,近幾個月身上長出小疹皰,手腳癢到不行,抓到破皮流血,擦藥膏沒用,到皮膚科診所求診也無效,持續2周,他擔心是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經梧棲童綜合醫院診斷,懷疑是喝基改豆漿出現過敏的現象,暫停喝豆漿後用藥3天,小疹皰逐漸消退。

顏男說,本身體質易過敏,蜂蜜、花粉類食物都不吃,近1個月為求方便,到同一家早餐店購買1杯豆漿當早餐,沒想到引發過敏。

童綜合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鄭聖翰表示,豆漿主要成分是黃豆,有調查報告指國人食用的黃豆製品大都是基因改造的進口黃豆,這些基改食物可能具有人體未曾接觸過的蛋白質或其他物質,有些人會特別敏感,進而產生過敏反應。

鄭聖翰呼籲,民眾選購食品要注意產地與構成,若本身具過敏體質更要小心,食品選擇以天然最佳,若加工製成品要注意成分與來源,添加物越少越好,避免誤食引發身體過敏,出現不適症狀。

過敏體質 豆漿 基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