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手腳關節痠痛腫 類風濕關節炎?

手、腳踝關節出現痠痛腫大要小心,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作怪,誤信偏方或延誤就醫,將導致病情惡化,醫師建議一旦出現症狀,最好尋求專業醫師治療,都有不錯的效果。

常有民眾手、腳等關節處出現痠痛,卻誤以為得了「媽媽手」或「肌腱炎」,狂抹痠痛藥膏、貼布來減輕疼痛,但發現症狀不僅未獲得改善,還紅腫加劇,直到就醫確診才知是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

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免疫風濕科主任醫師黃蔚說,類風濕性關節炎是自體免疫失衡的疾病,也有可能因環境、基因等其他因素造成,起初關節處出現持續性的發熱、腫脹、疼痛等,最後影響到身體其他部分。

「別以為年紀輕就不會得病!」黃蔚說,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於35歲至55歲,其中女性又比男性多,患者要多休息、使用輔具外,一般會採用抗發炎藥物來減緩症狀,若症狀嚴重者,可採標靶治療。

黃蔚說,關節持續腫大、發炎時,最好趕快到免疫風濕科檢查,越早治療效果越好,要避免誤信偏方、亂服藥或延誤就醫,以免症狀更惡化。

類風濕性關節炎 自體免疫 抗發炎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