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家中這些地方 害你過敏更嚴重!

寵物的毛皮在春天容易沾上大量花粉,得全身擦拭,以消除過敏原。同時,塵螨易在床上滋生,要勤洗被子、毯子。
寵物的毛皮在春天容易沾上大量花粉,得全身擦拭,以消除過敏原。同時,塵螨易在床上滋生,要勤洗被子、毯子。
(Getty Images)

這個春天你不停打噴嚏,除了你每天在其蔭下停車的大樹以外,還有哪些過敏原?很可能你家有不少,例如:

1.木地板:門墊不會把所有東西都吸住,像豚草就容易在硬表面被踢來踢去。清潔地板時不要只掃地,而是用溼布抹,徹底去除地板表面的過敏原。

2.吸塵器濾網:吸地毯是過敏者必做的事,但是使用品質糟糕的濾網,反而導致過敏原又回到空氣。花點錢購買高效空氣微粒(HEPA)濾網,後者可捕捉到最細小的粒子。

3.寵物:狗的毛皮在春天可沾上大量花粉。寵物回家後全身擦拭,以免把外面的過敏原帶回家。

4.新油漆:如果你不仔細看配方,客廳顏色鮮艷的新油漆,可能讓你流鼻水。選擇含少量或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配方。研究發現,如果你有哮喘或對化學物敏感,接觸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會讓症狀惡化。

5.潮溼的浴室:布滿水氣的淋浴和泡澡,會使溼氣在牆上和天花板結成珠粒,長期下來形成刺激鼻子的霉。沐浴後讓風扇轉至少20分鐘,防止長霉。

6.寢具:塵螨易在床上滋生。早上起床後可把被子、毯子掀開,讓塵螨最愛的溼氣蒸發。你也應勤於以熱水洗床單被單,消滅塵螨卵。

7.死水:聚積在院子低漥處的雨水,可能滋生空氣傳播的霉和蚊子。注意死水,經常清理,或是請造園公司進行必要的修理。

過敏 流鼻水 塵蟎 過敏原 哮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