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咳血、鼻竇炎 血管炎惹的禍

咳血鼻竇炎高燒不退、肺部節結、頸部皮膚傷口無法癒合,20多歲年輕男性同時出現五、六種症狀,醫師一度被懷疑他罹患愛滋病、肺結核,家人則以為他剛從非洲返台是鬼纏身,最後確診為少見的免疫疾病血管炎

亞東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指出,血管炎是一類疾病的名稱,免疫系統攻擊血管組織,造成血管壁發炎,進而導致血管腔狹窄甚至阻塞,如發生在不同器官,就會有不同症狀。

高醫過敏免疫風濕內科主治醫師歐燦騰表示,血管炎好發於上呼吸道(鼻竇炎、鼻炎)、下呼吸道(肺部節結、胸悶、咳嗽)、腎臟(腎功能低下)、皮膚(傷口難以癒合)等四大部位。

許多病患一開始因鼻竇炎、咳血、血尿、發燒等症狀,至耳喉鼻科、胸腔科、泌尿科、感染科等科別就診,有人則因皮膚紫斑紅疹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因血管症狀多變,有人前後看了十幾個醫師,才確診疾病對症下藥。

歐燦騰說,他曾經遇過一位血管炎病患意識不清送至醫急救,住院治療三個多月才出院。

咳血 血尿 鼻竇炎 血管炎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