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屠呦呦新藥 可用治紅斑性狼瘡

大陸女藥學家、「青蒿素之母」屠呦呦獲諾貝爾醫學獎一舉成名,其長年研究的雙氫青蒿素除可治療瘧疾,近日更提出新藥申請,用以治療紅斑性狼瘡,可望造福許多女性。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是自一九九二年雙氫青蒿素被批准為一類新藥後,首次申請增加新適應症。報導指出,雙氫青蒿素獲批准為一類新藥後,屠呦呦開始重點研究青蒿素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療。研究過程發現,雙氫青蒿素片對紅斑性狼瘡的治療也有明顯效果。

近日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提出雙氫青蒿素片增加適應症的新藥申請,已通過北京市食藥監局的初審,目前轉交至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等待進一步審批。屠呦呦唯一的博士生、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王滿元證實,此次增加適應症的新藥申請,就是申請該藥可用於治療紅斑性狼瘡。

紅斑性狼瘡是一種慢性的自體免疫疾病,致病原因不明。其症狀千奇百怪,可能侵犯身體各種器官,宛如「千面女郎」。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能得紅斑性狼瘡,但百分之九十患者為女性,好發年齡集中在廿歲到四十歲左右。

王滿元表示,早在二○○四年,屠呦呦就拿到關於雙氫青蒿素增加適應症的藥物臨床研究批件;但從藥品生產而言,製藥工藝改變不大,利潤難以保證,因此未找到合適的藥廠提供經費。卡在經費問題,這項臨床研究遲遲未開展,也因沒有臨床研究報告,無法申請新藥或者新增適應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紅斑性狼瘡 自體免疫 諾貝爾醫學獎 瘧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