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研究:猴痘患者出現新臨床症狀 95%經性行為傳染

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此外,研究也提到單一生殖器病變等新臨床症狀。路透
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此外,研究也提到單一生殖器病變等新臨床症狀。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此外,研究也提到單一生殖器病變等新臨床症狀。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正在討論是否要將這波猴痘疫情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也就是世衛發出最高層級的警報。

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由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科學家領導,探究今年4月27日到6月24日這段期間16個國家的528起猴痘確診病例。

研究的第一作者索恩希爾(John Thornhill)在聲明中說:「重要的是要強調猴痘並非傳統意義上的性傳染病,而是可以透過身體上任何類型的密切接觸而感染。」

他補充道:「然而,我們的研究顯示,截至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猴痘的傳播都與性行為有關,主要發生在從事男男間性行為者身上,但不限於此。」

「這項研究增加我們對其傳播方式和傳播群體的理解,將有助快速辨識出新病例,並讓我們能提供預防策略。」

整體來看,感染猴痘的患者中,有98%是男同性戀或雙性戀者,41%的人感染了愛滋病毒(HIV),年齡中位數為38歲。

這些感染猴痘的人過去3個月裡性伴侶人數的中位數是5人。而據了解,約1/3的人在1個月內曾參加性愛派對,或到過桑拿等可能會就地發生性行為的地方。

儘管大多數病例都有發生性行為,但研究人員透過聲明強調,病毒可藉由任何密切身體接觸傳染,例如呼吸道飛沫,甚至可能經由衣物和其他物品的表面傳播。

這次許多患者出現以前與猴痘無關的症狀,當中包括單一生殖器病灶,及口腔或肛門潰瘍等。研究作者指出,這些症狀與性傳染病類似,可能導致誤診。

不過作者也寫道:「這些病例的臨床結果不致令人過於憂心。大多數的病例都屬輕症或具自限性,且無死亡案例。儘管有13%的病患需住院,但大多數住院患者並未通報出現嚴重併發症。」

在32名受試者中,有29人的精液中出現猴痘DNA,但這種物質是否具傳染能力仍尚待釐清。

猴痘 性行為 愛滋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