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確診住負壓病房 猴痘指引惹議

莊人祥表示,猴痘雖然主要透過接觸傳染,但醫護人員和家屬的風險大,如果收治於一般病房,對醫護壓力來說壓力過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猴痘雖然主要透過接觸傳染,但醫護人員和家屬的風險大,如果收治於一般病房,對醫護壓力來說壓力過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猴痘疫情於多國擴散,我國六月廿四日出現首例猴痘案例,該名廿五歲男性患者已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依循最新版指引,共匡列九名接觸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九人均無症狀,但須持續觀察一至兩周。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廿五日表示,全球各地爆發猴痘疫情令人深感憂心,為不斷發展的健康威脅,將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但目前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截至目前,世衛已接獲五十多國通報逾三千兩百起確診猴痘病例和一起死亡病例。原先猴痘為中西非的地方性傳染病,但五月初以來,世衛組織在西非和中部非洲以外地區偵測到的猴痘病例激增,目前以西歐地區最為嚴重。

依據疾管署指引,我國猴痘首例個案須等到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能離開病房,但猴痘病毒傳播途徑為接觸傳染,就有醫師戲稱「這是最高規格」。對此,莊人祥表示,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安全,且負壓隔離病房充裕,目前不會修正指引,沒有調整必要。

天花疫苗可預防猴痘,莊人祥說,正積極洽購第三代天花疫苗,「年底一定要買到」。

猴痘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