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三峽又見5旬歲男確診本土登革熱 感染源待釐清

疾管署防疫人員前往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本土登革熱個案活動地周邊查核孳生源。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前往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本土登革熱個案活動地周邊查核孳生源。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50多歲男性,平時活動地以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住家及添福里工作地為主,並經常與家人前往住家附近的菜園耕作,待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該男近期無出國史,10月7日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噁心及腹瀉等症狀就醫,因雙腿痠痛,分別再於10月9日、10日就醫,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經檢驗確診;個案同住家人2人中,1人有倦怠感、1人目前無症狀,均已安排採檢。

衛生單位於接獲通報後,即前往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及民眾衛教等工作,並規劃針對個案同社區居民進行擴大採檢。

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6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41例居住新北市(三峽區35例、土城區及蘆洲區各2例、中和區及樹林區各1例),20例居住桃園市(桃園區15例、龜山區3例、八德區1例及中壢區1例);另累計60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北部地區近期持續有降雨情形,民眾雨後加強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戶內外容器,將積水倒掉並澈底清除;平時若有儲水澆灌農作物的習慣,應將儲水容器確實加蓋密合或覆蓋細紗網,並留意蓋子不能積水、細紗網拉平且無下垂於水中,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

民眾若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敵避(DEET)或派卡瑞丁(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一旦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延伸閱讀》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還要小心染上這些疾病…共同點「發燒」病重致死!

登革熱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