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為防登革熱疫情擴大 桃園備妥1650片快篩試劑

桃園市本土登革熱個案累計已有20件,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擴大,衛生局備妥1650片登革熱快篩試劑,供民眾檢測。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本土登革熱個案累計已有20件,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擴大,衛生局備妥1650片登革熱快篩試劑,供民眾檢測。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今天進行市政會議,衛生局報告指出,桃園市本土登革熱個案累計已有20件,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擴大,衛生局已備妥1650片登革熱快篩試劑,供民眾檢測。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呼籲市場攤商,勿到新北五寮里採購農產品。

衛生局表示,桃園區、八德區、龜山區及中壢區,因有發生本土登革熱,孳生源巡查及清除作業維持第一級,每周巡查4次;鄰近桃園區的蘆竹區及與新北市相接的大溪區,則採第二級、每周巡查3次;其餘行政區為第三級,每周巡查2次,將視疫情狀況調整。

為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衛生局在桃園市內有198家登革熱NS1合約醫療院所,已備妥1650片登革熱快篩試劑,供民眾進行快篩檢查,目前中壢、龜山、八德3個行政區,加上與五寮里鄰近的大溪區,已快篩175人,其中主動發現1名確診個案。

主動快篩發現的確診個案為龜山一對夫妻,先生是確診個案,衛生局立即針對接觸者採檢,對太太進行NS1快篩,陽性檢體送疾管署檢驗確診。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只要曾到三峽旅遊、訪友等,出現發燒、後眼窩痛、肌肉痠痛等症狀者,皆可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快篩,確認是否為登革熱。

鄭文燦說,新北五寮里鄰近桃園,不少筍農經常上山銷售、採買農產品,因該地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新北於上周已經封山,他指示經發局,需進一步通知市場攤商,呼籲切勿到五寮里採買綠竹筍等農產品。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還要小心染上這些疾病…共同點「發燒」病重致死!

登革熱 快篩 疫情 新冠肺炎 接觸者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