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我3例武漢肺炎疑似通報 實驗室結果皆非新型冠狀病毒

檢疫人員向機上旅客衛教宣導。圖/疾管署提供
檢疫人員向機上旅客衛教宣導。圖/疾管署提供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至今,我國已出現3名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個案,衛福部疾管署今下午證實,目前所有通報疑似個案都不是新型冠狀病毒,最新通報的個案已確定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Metapneumovirus),類似一般感冒,經後續評估,無其他感染原因即可排除風險。

據傳染病專家會議本月5日決定,「中國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為過去14天內去過武漢,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或肺炎症狀者。至目前已累積3名通報個案,最新個案為為昨晚登機檢疫後送者,是北部學齡前男童,入境時因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呼吸道等症狀,有武漢的旅遊史。

疾管署實驗室今下午驗出該男幼童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任何年齡層族群可能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可能造成支氣管炎或肺炎,與其他病毒引發的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相似。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經後續評估,無其他感染原因即可排除風險。

另外兩例通報個案1名是登機檢疫有症狀者已驗出H3N2流感病毒,另1名檢驗中,曾至中國武漢市、未至華南海鮮市場,無禽畜接觸史,也確認為H1N1流感病毒。

疾管署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已執行14航班,共檢疫1317名旅客及機組員,截至目前有症狀者共10名,包含昨晚登機檢疫後送男童,其餘9人症狀皆已改善並恢復,經評估無須後送,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

莊人祥提醒,民眾近期前往當地及鄰近區域,應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前往禽畜市場及生食肉品,落實肥皂勤洗手。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管檢疫人員,配戴口罩就醫;自武漢地區返國後14天內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H3N2 H1N1 類流感 肺炎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