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已奪26命 流感進高峰期

流感已奪去廿六條性命,患者都未接種疫苗。
流感已奪去廿六條性命,患者都未接種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流感昨天正式進入流行高峰期,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七十九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僅三位接種過流感疫苗;從去年十月至上周,流感已奪去廿六條寶貴性命,患者也都未接種疫苗。一名年僅四十七歲女性,有慢性病史,感染流感五天後就過世。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預估春節時疫情將達最高峰。

監測顯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十一萬三九八七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占百分之十三點六,整體疫情已進入高峰期,上周增七十九例併發重症病例、新增兩例死亡個案,多感染A型H1N1;近四周流感群聚案八十三起,以校園五十五起最多。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周死亡病例分別為六十七歲北部婦女及四十七歲南部婦女,兩人都有慢性病,其中四十七歲婦女是本次流感季最年輕的死亡病例,患有癌症,去年十一月中出現頭痛、咳嗽症狀,病情持續惡化住院,最後因併發肺炎、敗血性休克,在十一月底器官衰竭,發病五天就過世。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呼籲,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截至一月五日止,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四○七萬劑,尚餘約一九六萬劑,提醒符合公費條件民眾盡速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肺炎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