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疾管署專家會議最新建議 醫院診治疑似個案要戴N95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期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很多搭機回台民眾都戴上口罩。

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期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很多搭機回台民眾都戴上口罩。 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衛福部流感防治諮詢會議今天舉行,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提出臨時動議,專家建議除了目前實施的登機檢疫,醫療院所也要針對當地來台的嚴重肺炎病人進行加強通報,提醒醫護人員在救治上述病人時採取嚴格感控措施,特別是插管或氣切等侵入性措施時,應配戴N95口罩。

莊人祥提醒,醫療院所如果診治病人出現嚴重肺炎,發病前10日內曾有中國武漢地區之旅遊史,可至疾管署傳染病通報系統通報選擇「其他」,並於「其他病名」欄內填入「不明原因肺炎-具中國武漢旅遊史」,同時採集咽喉擦拭液、痰液、血清送疾管署檢驗。一旦通報,疾管署就會檢驗26種病毒,包括六種冠狀病毒、流感等。

莊人祥表示,武漢每週和台北對飛的班機共有24班,往來頻繁,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果前往中國旅遊,切記要注意防疫,回國後如果在十天內有發燒等任何疑似感冒症狀,請戴著口罩去就醫,同時要主動誠實告知醫師旅遊史。

旅遊應應落實「5要6不」原則,「5要」包括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則是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肺炎 N95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