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葉匡時:高雄本土登革熱警報解除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市政會議後宣布請假三個月,昨天是韓請假後的第一個市政會議,媒體鎂光燈也少了許多。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市政會議後宣布請假三個月,昨天是韓請假後的第一個市政會議,媒體鎂光燈也少了許多。記者謝梅芬/攝影
謝梅芬

昨天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後的第一個市政會議,副市長葉匡時主持,媒體鎂光燈少了許多。葉匡時宣布,過去31天高雄市沒有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副市長李四川說,市府團隊依然兢兢業業,不敢掉以輕心。

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通常在周二舉行,韓國瑜上周二主持市政會議後,宣布請假投入選戰,展開全台傾聽之旅。副市長葉匡時昨天主持市政會議,會前安排表揚,頒獎給在上海城市盃校園電子競技賽奪冠的私立樹德家商學生,以往市政會議有20多家媒體到場,昨天只見少數媒體,一名市府一級主管就說「差好多!」之前韓市長在市政會議頒獎時,常被媒體團團圍住,幾乎看不到被表揚者。

另一名副市長李四川說,韓市長請假,高雄市政工作如常推動,大家各自在崗位上做好本分,不僅沒放鬆,還更上緊發條。

葉匡時昨宣布高雄入夏後的本土登革熱疫情暫時解除警報,不過衛生局提醒,高雄今年境外移入個案數為60例,創下歷年新高,本周新增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衛生局說,今年面臨72年最高溫的冬季,病媒蚊活動相對旺盛,導致本土疫情2月就現蹤,其後第四型、第二型及第一型病毒分別在5月、7月及9月入侵高雄市三民、前鎮、苓雅、鳳山、旗津、左營、大寮等7個行政區22里,其中三民區第四型疫情共37例,歷時91天,8月21日解除疫情警報,其餘各區也在10月21日解除警報。

根據流行病學資料顯示,每年10月至11月為登革熱流行高峰期,衛生局表示,目前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仍持續增加,民眾要提高警覺,定期巡檢環境孳生源。

另外,東南亞各國登革熱疫情依舊嚴峻,民眾到登革熱流行地區應加強防蚊,著淺色長袖衣褲等,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或活動史,勿自行服用成藥,延誤治療時機。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