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徒手刮豬毛傷口浸泡血水中 豬肉販高燒險喪命

豬肉販每天刮豬毛處理豬腳沒戴手套,雙手浸泡血水導致細菌感染。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豬肉販每天刮豬毛處理豬腳沒戴手套,雙手浸泡血水導致細菌感染。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60歲呂姓男子上月因胸悶、高燒不退到醫院急診,在血液培養中發現感染罕見的「豬鏈球菌」,原是呂男每天刮豬毛處理豬腳卻沒戴手套,雙手浸泡血水中,導致細菌感染

衛福部豐原醫院今天表示,呂姓男子是名豬肉販,他自述,每天要趕在3小時內,將200多隻豬腳處理完畢,常在刮豬毛、或剃除豬腳瑕疵處的過程中,不小心刮到自己的手,大多只是簡單包紮一下,雙手又繼續泡在血水中工作。

胸腔內科主任邱振峰表示,患者長期接觸豬隻屠體,刮豬毛、或是把豬腳有瑕疵的地方剁掉,左手掌常有一些小傷口及陳舊的傷疤,甚至右手也有一點點傷痕。

邱振峰指出,患者在處理豬腳的時候,雙手長時間泡在血水裡,加上沒有戴上手套保護自己,導致血水中的細菌經由傷口進到體內造成菌血症,如果沒有及時使用抗生素治療,或是延誤就醫,很容易出現敗血症死亡。

感染科主任王唯堯表示,「豬鏈球菌」是接觸到受感染的豬隻、或是豬的排泄物,透過身上的傷口、經皮膚接觸感染傳到人的身上,導致發燒、腦膜炎、敗血症或失聰等症狀。

王唯堯呼籲,民眾長時間接觸豬隻屠體,應該配戴必要安全防護,減少個人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之中,才能免於「豬鏈球菌」的感染威脅。

敗血症 腦膜炎 細菌感染 菌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