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冬季流感1月流行 高峰恐延後

疾管署預估,夏日流感疫情即將進入尾聲,冬季流感有可能在明年一月初以後才會明顯流行。
疾管署預估,夏日流感疫情即將進入尾聲,冬季流感有可能在明年一月初以後才會明顯流行。
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流感疫情趨緩,但上周仍有16起校園流感群聚,衛福部疾管署預估,夏日流感疫情即將進入尾聲,但因夏季流感持續至十月底,可能造成冬季流感流行時間延後,預估可能明年一月初以後,才會明顯感受到冬季流感出現。

疾管署監測顯示,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達7萬4698,較前一周下降6.2%,近兩周呈下降且低於流行閾值;上周校園流感群聚共計16起,分別為高中七起、國中四起、國小三起、幼兒園及大專各一起,以A型流感為主。近四周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占83.6%。

依照過去經驗,冬季流感高峰幾乎都會落在春節,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受今年夏季流感影響,預估明年1月初才會進入流行期,流行高峰也可能往後延。

世衛組織今年流感疫苗選株公告延後一個月,全球疫苗供應與國內公費疫苗開打時間延後。今年接種日為11月15日,號稱史上最晚開打。夏季流感延遲結束,讓冬季流感更晚開始,但提醒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民眾應踴躍接種,才能如期獲得保護力。

流感傳播方式有飛沫及接觸傳染,本周適逢雙十連續假期,羅一鈞提醒,計畫出遊的民眾,仍須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如果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盡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類流感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