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情升溫 雲縣增2重症

雲林縣上周新增兩名流感合併重症案例,斗六市鎮南國小加強宣導小朋友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雲林縣上周新增兩名流感合併重症案例,斗六市鎮南國小加強宣導小朋友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上周新增兩名流感合併重症案例,國中小學等教保單位至上周六仍有4個班級因流感停課,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今年流感疫情來得早,且近日疫情有升溫趨勢,希望民眾要勤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台灣每年約從11月開始進入流感高峰期,但今年秋天冷得早,近日氣候早晚偏涼,中午卻相當炎熱,曾春美說,氣候不穩定不利流感防治,今年累計至今停班數有177班。

曾春美表示,上周雲林縣新增2例流感合併重症,累計今年度已有74例重症,和往年同期相比,案例數增加1.67%,顯示流感疫情不僅來得早也有升溫趨勢。

今年因世界衛生組織延遲選株,流感公費疫苗施打由往年10月中旬開打,延遲到11月15日開打,影響流感防治。

曾春美表示,流感疫情較往年嚴峻,民眾要落實規律生活,並保持良好體能,也要勤洗手和戴口罩,有類流感症狀時應戴口罩並盡速就醫,必要時在家休息,避免傳染給別人。

斗六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表示,校內雖有零星學生感染流感,平日都有請學童要有注意衛生習慣、戴口罩自我防護,因此目前尚未有停課班級,會再加強宣導,避免疫情在校內擴大。

類流感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