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境外移入登革熱 南市再添1例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在各處檢查積水容器,發現大量病媒蚊產卵。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在各處檢查積水容器,發現大量病媒蚊產卵。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昨天再發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為佳里區安西里40多歲男性,本月8日至8月16日和妻子前往緬甸探親,返台後出現發燒、畏寒及頭痛等症狀,目前住院治療中,目前本土病例已達19例,境外移入則有28例。

該名男性8月16日由桃園機場入境,經發燒篩檢站發現後採檢登革熱快篩陽性,衛生所人員接獲通報後即聯繫個案,請個案直接回到台南地區醫院就醫,個案未進入社區,不需執行噴藥防治。

中心表示,由於東南亞地區疫情嚴重,正值暑假許多東南亞籍配偶會帶家人返家探親,因而染病的機率大增,一旦進入社區,而社區裡的病媒蚊密度又高,就很容易傳染開來。

南部大雨不停,登革熱防治困難,布放在市區的病媒蚊誘卵桶,不斷發現有下卵情況,也讓防治人員相當憂心,統計各地誘卵桶連續兩周陽性率大於40%的共計61里;連續兩周陽性率大於60%的共計18里。

另,調查各里病媒蚊指數,第32周(8月4日到8月10日)3級里別為仁德區二行里、大甲里、太子里、安平區漁光里、安南區公塭里、東區富強里; 4級里別為仁德區文賢里,達5級里別為中西區郡王里。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