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南東區本土登革熱家庭群聚再添一人 採檢二次才確診

疾管署防疫人員在台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執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在台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執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繼續,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台南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東區崇明里40多歲男性,疾管署表示,該男家住巴克禮公園旁,該公園7月22日成為疑似感染源後,就立即封園,雖如今又出現一病例,但該男7月22日就已是採檢對象,因進行二次採檢後確診,公布時間較晚,這段期間未再出現其他個案,研判疫情已控制,台南市政府也規畫如期開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同住者2人都是日前已公布病例,家庭群聚爆發後,就有立即對其進行相關防疫作業,7月16日起陸續出現頭暈、發燒、雙腳無力、倦怠及紅疹等症狀,7月20日就醫時因NS1快篩陽性通報,因其餘檢驗結果皆陰性而需再次採檢以利研判,7月31日二次採檢後確診。

個案近期無出國,平時活動地以東區崇明里及和平里住家,及善化區工作地為主。莊人祥進一步說明,個案住家鄰近東區巴克禮公園,且兩名同住者為7月22日公布本土病例,依其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應屬同一起家庭群聚。

雖巴克禮公園7月22日成為疑似感染源後,就立即封園,衛生單位日前也已完成巴克禮公園化學防治、個案居住地、工作地孳生源調查清除與噴霧壓罐作業,及個案居住地周邊社區化學防治作業。這段期間未再出現其他個案,莊人祥表示,研判巴克禮公園附近疫情已控制。

今年截至8月1日國內累計6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47例,分別為三民區37例、前鎮區三例、左營區及鳳山區各二例,鼓山區、路竹區及旗津區各一例;台南市16例,則是東區六例、中西區四例、南區二例,永康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一例。另有273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近十年同期最高。

由於近期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情形,疾管署說,民眾應持續加強環境巡視並及時清理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