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南登革熱 與4年前疫情大爆發條件相像

台南市中西區東菜市場昨起休市兩天,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噴藥作業。
台南市中西區東菜市場昨起休市兩天,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噴藥作業。
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爆發登革熱疫情,4個本土病例都曾經去過中西區的東菜市場,菜市場從昨天起連續休市兩天進行化學噴藥,副市長許育典也親自帶隊前往。雖然目前只有4個本土病例,但是防疫人員表示,由於各項條件都跟2015年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很像,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台南市衛生局也從即日起到14號,在東菜市場及福德祠周邊進行擴大採血,目前已經採取81人,經過快篩檢驗都是陰性,還沒有發現新的病例。

疾管局南區管制中心表示,已經列出登革熱的疫情熱區大約3000多戶,將進行挨家挨戶的孳生源清除,也就是每戶都要進入,但特別是中西區有許多的老房子都是空屋,許久沒有人居住,找不到屋主,呼籲屋主應該主動的前往清理 ,如果防疫人員前往發現有陽性的孳生源,將會依法開罰,每張罰單3000到1萬5000元,這幾天孳清人員已經陸續開出多張罰單。

防疫人員指出,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全年有2萬多個病例,死亡人數高達112人,當年就是從北區的跳蚤市場爆出疫情,今年因是暖冬,病媒蚊數居高不下,加上大雨又多,而且東南亞疫情為近年的高峰,都使今年的疫情相當不樂觀,但還好目前東菜市場的疫情已在第一時間被發現,展開相關防治,經連日的清查,目前尚未發現有重大的孳生源。

衛生局局長陳怡表示,目前在全市8區包含原台南6區及永康、仁德,共計有258里當中,設有3000多個誘卵桶,如果該里連續兩周6成以上的誘卵桶都呈陽性(有蚊卵),而且卵數達500個以上,就被認定為有爆發疫情的可能,目前258里中有95個里符合這個條件,其中安南區25里、永康區18里,中西區4里,這些里要特別注意孳生源清除。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