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又增2例麻疹 內科群聚感染者室友中標曾逛西門町

提醒曾於附表時段出入相關場所之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圖/疾管署提供
提醒曾於附表時段出入相關場所之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確診2例麻疹確定病例,均為北部20多歲男性,其中一例為泰國境外移入個案,另一例是5月7日公布台北市內湖某科技公司群聚個案同住接觸者,雖個案潛伏期間曾至日本沖繩旅遊,經基因定序後,發現感染型別與沖繩當地流行型別不同,反而與已確診感染麻疹的室友同型別,確認為國內感染病例。

疾管署日前公布內科6人職場麻疹群聚感染事件,經衛生單位調查感染源為先前香港境外移入麻疹、超級傳播者。其原已於林口老四川餐廳用餐感染6人,就醫接觸感染4人,如今老四川餐廳用餐感染者再增1人,累計已達到11人,打破2015年2015年北市內湖昇恆昌免稅店群聚感染事件1傳10人紀錄。

超級感染者用餐傳染給一名內湖區某科技公司員工為第一波感染,該員工又將麻疹傳染給5名同事爆職場群聚為第二波感染,如今內科群聚個案的同住室友也傳出確診感染麻疹,確定為香港境外移入麻疹、超級傳播者第三波感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該波感染新確診接觸者人數逐漸減少,疫情有明顯被控制下來的跡象。

莊人祥表示,另1例個案4月下旬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發病,經就醫通報檢驗確診,依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泰國。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掌握2名個案之接觸者共123人,將持續監測至6月6日止。

由於2名個案可傳染期間出沒西門町、北市中山區無老鍋、台北花博公園,甚至到桃園機場接機,曾於出入相關場所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切勿自行就醫,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4例,63例為國內感染、3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國內外麻疹疫情持續,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或出入人潮密集之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麻疹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