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個案趴趴走 盧廣仲演唱會國賓戲院都中鏢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0例麻疹個案,其中8人為2起職場群聚。個案們在可傳染期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歌手盧廣仲演唱會、夜訪野柳活動,還有人去國賓電影院、台南阿憨鹹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在疫情週報宣布,國內新增10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均居住在北部,其中8人分屬2起職場群聚,包含6人在某科技公司上班、2人在台北某酒館工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科技公司群聚的指標個案在4月24日發病、5月1日出疹、5月4日研判為麻疹。結果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公司還有5名個案都曾在4月27日至5月2日陸續發病、出疹,但有些個案沒就醫、自行服藥,有人是有就醫但沒被診斷出來,直到今天才確診。

莊人祥說,某科技公司群聚共有6人確診,潛伏期間均無出國史,研判是被同一個感染源傳染,但還待釐清。

另一起職場群聚是北部小酒館,共2人染病。因工作地點常接觸外國人,不排除可能是被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

非職場群聚的另2名個案分別為9個月大女嬰及30多歲女性,陸續於4月28日至5月1日發病、出疹,經檢驗確診。

疾管署公布這些個案在可傳染期間的公共場所活動史,除公車、捷運外,還有許多人潮擁擠處,包含有人搭乘「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活動接駁車參加活動、有人去西門國賓戲院看電影、有人到過萬華區西門町小酒館、還有人參加4月26日盧廣仲的小巨蛋演唱會、去過西門錢櫃、還有許多知名的台南小吃店。

因小巨蛋演唱會、電影院都是密閉空間,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麻疹感染力很強,病毒可在空氣中停留2小時,只要經過、身體沒有抗體就可能被傳染。若曾去過這些麻疹個案去過的公共場所,就要特別小心注意身體狀況。

莊人祥表示,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若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9例,59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2例為接觸者),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泰國9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出國目的以旅遊18例最多,其次為商務7例及探親5例。

麻疹 結膜炎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