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桃園區某護理之家 爆A型流感群聚感染

桃園市桃園區某護理之家,本月疑似發生A型流感群眾流感事件,桃園市衛生局前日接獲消息,為防堵疫情擴大,立刻派員前往護理之家疫調。
桃園市桃園區某護理之家,本月疑似發生A型流感群眾流感事件,桃園市衛生局前日接獲消息,為防堵疫情擴大,立刻派員前往護理之家疫調。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前天獲報桃園區一家護理之家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立刻派員前往疫調,發現該機構3日即出現首名病例,至前天共有4人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衛生局指出,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發生疫情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業者若未依規定辦理,最高可罰15萬元。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葉潔瑩指出,這家護理之家共3層樓,現有77名住民,包括長年臥床、高齡長者等需照護族群,還有19名護理師、照服員等,本月3日1名3樓的住民有發燒症狀,送醫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立即住院治療,4日照顧患者的照服員也身體不適,快篩後也確診A型流感,6日也有1名住民及照服員同時確診A型流感。

衛生局獲報後為防堵疫情擴大,立刻派員前往護理之家疫調,由於4名病例確診A型流感後皆住院或居家隔離,並未回機構,符合作業流程,將持續監控住民健康狀況至3月15日,也將釐清該機構是否依規定通報,若未依規定辦理將依法裁罰。

衛生局提醒,近期氣溫驟降轉冷,民眾應注意保暖,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抵抗力較差的嬰幼兒、高危險慢性病患者及50歲以上的民眾,應盡速接種流感疫苗,詳情可電洽防疫專線0800-033-355。

A型流感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