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日本麻疹疫情近10年最嚴峻 疾管署提升警示

哈日族注意,日本麻疹疫情持續增溫,今年截至2月24日已多達258例個案,創2009年以來同期新高,疾管署宣布提升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注意」,民眾赴日前應確認有無麻疹免疫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訊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灣民眾熱愛到日本旅遊,去年整年就有482萬人前往,其中又以4月是旅遊賞櫻的最高峰。

羅一鈞說,由於日本近期麻疹疫情持續增溫,今年截至2月24日,日本麻疹病例累計達258例,創下近10年新高,且觀察1月、2月疫情都不見減趨勢緩,加上美國上月底已率先提高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疾管署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羅一鈞指出,進一步分析日本各地區病例數,以台灣民眾常去的大阪府94例最多,其次為三重縣約50例,年齡層以20至29歲為主,並以每週20至30例的速度在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病例中近7成未接種疫苗或接種史不明。

疾管署提醒,民眾赴日旅遊前,須確認自身麻疹疫苗接種情況或是否具麻疹免疫力,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建議出國前2至4週評估是否追加接種1劑MMR疫苗;而6個月以下無法接種疫苗的嬰幼兒,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