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男搭機出差染麻疹 3月初曾逛竹東夜市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1例麻疹病例,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台灣男性,2月中搭飛機出差時遭坐在附近的菲律賓旅客感染,回台後於2日晚間曾到新竹縣逛竹東夜市,3日出疹後、昨天確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30多歲男性2月11日從桃園機場搭機前往美國舊金山出差,2月17日回台,3日出現出疹症狀。

羅一鈞指出,由於美國舊金山並非麻疹流行地區,不太可能是在美國感染,但曾於2月20日通報一名菲律賓馬尼拉旅客感染麻疹,正好與這名患者搭乘同一班飛機,且兩人座位僅相隔數排,研判應是搭機過程中感染,屬於本土病例,也是今年第一個在機上感染麻疹的個案。

羅一鈞說,該名個案民國99年曾和太太接種過麻疹疫苗,因此感染後潛伏期較久,且出疹前也沒有發燒,可能是還有部分保護力的緣故,目前他的症狀已緩解,正居家隔離中。

根據衛生單位調查,個案於可傳染期間、2日晚間6時至7時30分,曾在新竹的竹東夜市逛街,已掌握職場及就醫等相關接觸者共222人。

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曾於上述時段至該場所活動,務必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至3月20日,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麻疹 結膜炎 鼻炎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