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再增3例 去過4地方小心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麻疹確定病例,都是2月8日發布北部30多歲男性越南境外移入個案接觸者,其中2名女性是越南男子就醫診所的護理師,另1男性為陪病家屬,與該男並不認識,只是曾與境外移入個案一起待在急診室,因此染病,衛生單位已掌握此三案家庭及職場接觸者共27人,將監測至3月12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3人都是日前境外移入個案就醫接觸者,該起就醫相關麻疹群聚已累計5人,3名個案發病後由衛生局安排檢驗並確診,目前均居家隔離中。

羅一鈞說,三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出入過內湖區彰化銀行、合作金庫及國泰銀行,及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郵局,提醒民眾如曾出入相關場所應提高警覺,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例麻疹確定病例,為近5年同期最高。羅一鈞指出,麻疹可透過空氣傳染,感染力極強,即使沒有與感染者有互動,只要待在相同空間兩小時內就可能遭感染。

另外,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症確定病例為中部15歲高中男生,本月5日至15日隨家人至越南胡志明市探親,14日出現發燒症狀,於15日返國入境時,經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並採檢通報,於昨日確診。

麻疹 發燒 紅疹 結膜炎 茲卡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