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滿月嬰流感重症 疾管署籲新手爸媽接種疫苗

疾管署今公佈年後最新統計流感疫情,上周流感門診人次雖跌破10萬人,與年前比下降16%,但仍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以A型流感為主。年齡層以65歲以上、50至64歲間占多數,並有6人死亡;其中最小的重症流感患者為剛滿月的新生男嬰,為春節期間發病,創今年開春年紀最小紀錄,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疾管署表示,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包含孕婦與家中有6個月以下新生兒的新手爸媽,目前接種率僅2成,呼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中小寶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開學開工後,上周全台累流感門診統計約99481人次,與春節前近12萬人次相比下降約16%。目前全台累計,共53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48例死亡。

新增重症流感患者中,最小的為剛滿月的新生男嬰。羅一鈞指出,該新生兒為2月4日時出現喉嚨紅腫發炎現象,2月5日出現意識不清、缺氧情形,經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流感合併肺炎;經詢問家屬後發現,家人在春節前曾赴日旅遊,並出現類流感情形,男嬰可能因此感染。目前該男嬰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仍留院觀察中。

羅一鈞提醒,目前的流感疫苗新生兒須滿6個月以上才能施打,為避免感染,包含孕婦及家中有6個月以下新生兒的新手爸媽,都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經統計,目前符合的40萬人中,僅8萬餘人接種,施打率只有2成,呼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

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也呼籲,現正值各地元宵燈會展開,人際交流相當頻繁,民眾外出時請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避免流感病毒傳播。

公費流感疫苗 A型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