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情吃緊 台中、高雄過年加開門診

流感疫情吃緊,未來到春節罹患人數恐持續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流感疫情吃緊,未來到春節罹患人數恐持續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衛生局昨指出,台中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越過疾管署訂定的流行閾值百分之十一點五,且已有一名十二歲女童死亡,但仍待疾管署確認是否和流感有關。目前中部地區流感情況還持續緩慢上升。依以往經驗,未來到春節罹患人數都還會持續增加,一直要到春節後才會下降。

台中市衛生局已啟動全市三家醫學中心及十一家區域醫院,於二月二日至十七日開設假日、農曆春節假期類流感特別門診;二月四日除夕到十日(初六),二七四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都有春節門診服務,以因應流感疫情。

高雄疾管處處長潘炤穎說,南部因氣候較溫暖,往年流感都會較北部來得晚,研判南部流感流行高峰,會發生在年假人潮移動密集期間,因病毒南來北往傳播迅速,屆時才會衝擊南部疫情,各大醫院也在春節期間開設四百多個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