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進入流行期 新死亡病例都沒打疫苗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國內流感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廿四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死亡病例新增五例,創下本流感季單周最高,所有死亡個案皆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疾管署推估流感疫情最快於春節當周達流行高峰,恐流行至二二八假期,呼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善用公費抗病毒藥物。

據疾管署監測,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突破七萬人次,顯示流感進入流行期。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周新增死亡及重症病例都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其中死亡個案年齡介於四十至九十一歲,皆有慢性病史,感染併發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過世。

疾管署不斷呼籲高風險族群盡快接種疫苗,降低重症及死亡發生率,但全台公費流感疫苗剩十三萬劑,成人劑型剩餘量約九點三萬劑、幼兒劑型約三點九萬劑。三軍總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任林永崇建議,近期天氣忽冷忽熱,最適合病毒生長,民眾進出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也可隨身攜帶乾洗手,吃東西前務必清潔雙手。

流感流行期,民眾應提高警覺,林永崇說,國人普遍有「小感冒靠免疫力對抗」的想法,一般感冒病毒不易誘發併發症,但流感病毒強大,幾乎都需藥物抑制。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流感初期症狀非常輕微,常被誤認為是小感冒,呼籲流感流行期間凡有呼吸道症狀,應盡早就醫,及早服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降低重症發生率。

編輯推薦

公費流感疫苗 類流感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