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大專院校爆水痘群聚感染 校方決定寒假關閉宿舍大消毒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某大專院校水痘群聚感染通報,到校7次進行防疫輔導,仍有零星個案發生,校方決定寒假關閉宿舍大消毒,希望阻斷疫情。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某大專院校水痘群聚感染通報,到校7次進行防疫輔導,仍有零星個案發生,校方決定寒假關閉宿舍大消毒,希望阻斷疫情。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某大專院校爆發水痘群聚感染,從107年10月27日至12月17日間共有19名學生發病,衛生局直到12月14日接獲通報後介入防疫輔導,仍在12月28、29日及今年1月4日新增3名散發個案,共有6系7班22名學生發病,校方為阻斷疫情,決定1月13日至2月11日寒假期間全面關閉學生宿舍。

衛生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7次到該校進行實地防疫輔導,水痘群聚疫情雖獲得控制,但仍有零星個案出現,依水痘群聚監控期42天計算,須等到今年2月9日無新增個案後結案。由於大學生自主性高,校方難以管控學生跑班、戴口罩,衛生局原本希望學校停課,但考量正值期末考期間,為阻斷此波水痘交叉感染,校方決議於寒假期間關閉學生宿舍進行大消毒。

據了解,該校初步決定為住宿的外籍交換生另行安排住處,至於已提出寒假住宿申請的本國學生,將和學生開會討論如何協助另覓住處。衛生局也針對655位曾與水痘患者接觸的學生,要求校方依「水痘個案接觸者健康監測通知書」,進行寒假期間健康追蹤,若學生出現症狀,應持單盡速就醫並回報學校。

衛生局表示,水痘傳染力強,好發於冬季及早春,可經由皮膚接觸、空氣或飛沫、或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傳染,潛伏期約2至3週,自出疹前5天到水疱出現後5天都有傳染力,完全結痂後才不具傳染性。若出現疑似症狀者,請配戴口罩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經醫師評估傳染力大幅降低後再返校或工作崗位。

水痘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