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豬瘟香腸入台/人類易成非洲豬瘟傳染源 體內可活1周

小三通檢疫昨起更加嚴密,海關與防檢局都嚴陣以待,務求將非洲豬瘟阻擋於境外。
小三通檢疫昨起更加嚴密,海關與防檢局都嚴陣以待,務求將非洲豬瘟阻擋於境外。
記者蔡家蓁/攝影

我國首度檢驗到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大陸肉製品,雖被放在棄置箱中未入境、未被食用,仍引發消費者關切,若吃到非洲豬瘟肉製品,會對身體有何影響?專家表示,非洲豬瘟對人體無害,但人體接觸後易成為傳染媒介。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可在人體黏膜中存活一周時間,不會傳染給人,對人體無害,只是人體接觸後易成為傳播媒介。這也是農委會為何一再提醒國人,前往大陸旅遊不要出入大陸養豬場。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若非洲豬瘟肉品帶進國內,沒吃完變成廚餘拿去養豬,由於病毒只有透過高溫蒸煮約九十度以上、持續一小時,才能殺死病毒。若廚餘蒸煮過程未殺死病毒,就可能成為國內感染途徑,這也是為何要加強邊境查驗的原因。

陸委會昨也再次提醒往來兩岸旅客,無論經兩岸海空運直航、小三通、港澳地區或海外地區等進入大陸後,勿至大陸畜牧相關場所參訪,切勿非法挾帶動物及其產品入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