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校園流感疫苗將開打 疾管署掛保證盼民眾安心

11月1日校園流感疫苗開打,但因經歷2劑公費疫苗瑕疵品事件,民眾或有疑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疫苗安全無虞,他也會讓目前就讀高中的女兒施打,民眾不用擔心。

今年政府提供的公費疫苗有2個廠牌,包含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但2家廠商各有1劑疫苗有外觀瑕疵,目前正在調查,同批號疫苗都已暫緩施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經歷瑕疵品事件,目前僅2劑疫苗有問題。國光同批號的疫苗經「逐劑」檢視,沒有發現任何其他疫苗有異狀;庫存的10萬支賽諾菲藥廠之前抽驗並無異狀,目前也在逐劑檢視。

校園流感公費疫苗11月開打,莊人祥表示,今天早上他的朋友詢問:「到底要不要讓讀高中的小孩在校園接種?還是等晚一點再打?」他告訴朋友,疫苗安全無虞,他設身處地,也會讓目前正就讀高中的女兒在校園施打,請民眾安心。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0月21日至10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5萬1987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且較9月每週就診人次低。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7例染流感併發重症,包含5女、2男,年齡介於16歲到87歲間,有5例是65歲以上,他們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林詠青表示,目前重症個案多以65歲年長者居多,長者、嬰幼兒等高風險個案仍應儘早施打疫苗防範。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在疫情週報時表示,社區流感病毒持續低度活動,近期以A型H3N2為主。因時序入秋,日夜溫差大,估計疫情會出現波動。

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每年都在12月下旬開始上升,高峰期會在新曆年和舊曆年之間,民眾應儘早施打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